看到bobo媽的一篇禮貌
貝兒被陌生人強行抱去拍照.....如果是我可能就沒那麼好脾氣了

大部分的狗主, 在你要摸他狗狗時, 都會希望你能先詢問一下是否可以?一般都不會拒絕的
當然因為狗兒實在太過於可愛,會有忍不住的情形.......雖然我也會伸出手來摸摸他的頭
但僅止於此, 太過的行為最好就不要(除非是寵物餐廳的狗兒 ,或許能讓你抱抱)

外出時,雖然會牽鍊子...但到了安全的目的地時, 總會想要放狗兒到處跑跑,但是適合狗兒去的地方大部分也會存在著小朋友,有禮貌的會問..阿姨:我可以摸摸他嗎?
這時我們也會以微笑回應並且說:好阿
但是也會碰到毫不客氣的小朋友,直接大辣辣的往狗狗的身上抓.....是抓喔.........這時實在是非常給他心疼

我只僅限於讓人摸, 抱可是完全不能的, 因為小朋友的不知輕重不懂得拿捏, 實在是很危險(也很可能直接摔在地上)

拉拉因為白白胖胖每次總比阿啵更得小朋友的寵幸 ,可能因為阿啵黑黑的臉看上去比較兇,小朋友就不敢直接下手,都要再三試探,某次公園散步阿啵總是忘我的盡情奔跑....導致阿姐我必須無時無刻注意他的動向,突然發現跟在我旁邊不遠的拉子竟然不見了....
嚇了我好一大跳..............哇
真的就被旁邊玩耍的小朋友(看起來不大的小朋友一把抱起)打算給我抱走.....好小子竟然也沒大人在身旁,馬上被我上前制止, 那個小朋友剛剛還在玩沙子ㄋㄟ(有時候覺得小朋友比小狗還髒)所以髒髒手的小朋友我可也是不給摸的,尤其是那種吃過餅乾糖果或是冰淇淋的那種小手更是可怕
小朋友也會問:他會咬人嗎?這時我就會說:會喔~~
另外有的小朋友摸著摸著就會更加喜愛, 當然會有想把他抱起來的衝動, 當然這也是不行的

所以我家的狗對小朋友並非十分好感,可能只會好奇的聞一下後就快速逃離.......哈哈!!我已經先用恩恩測試過了...

我家阿啵就超會閃,讓他先體會小朋友的可怕~~~
大人都還算好,沒碰過太誇張的,只有一次抱著阿啵逛市場,某婦人先看了幾眼比比,因為想看更清楚, 竟然伸出他的鹹豬手抓住他的臉幾細瞧個夠,還告訴我:他是要看他長的漂不漂亮....最後還跟我說:恩~~不錯!!是怎樣?挑女婿阿~~真是讓人錯愕!!看了他一眼~~我就走了
總之要下手前,請先將心比心.......


您是第位造訪者 線上人數page counter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pe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