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快7:30間,突然打起雷來,雨聲開始滴落下來
感覺會下大雨,趕緊出去把車牽了進門,新聞也正在報高雄出現龍捲風
才剛要關上門,就有一對老夫妻向我家衝了過來,害我嚇了一跳

雖是下雨天,但現今社會太亂,我不得不提高警覺
抄著外省腔的婦人說明著是要躲雨,我說好:不過我要關門了(心想有人這樣直接衝往別人家裡的嗎??)
但雨好像真的大了起來,我開了門想說借他們一把傘回去好了
原來他們是散步到這邊的,住也不會太遠
老婦人大著嗓門問老先生要不要用傘?先生拒絕了,想說躲一下雨就會小(不過風真的很大)
我家的門廊也不夠他們躲,索性我就將門開著讓他們躲雨,跟著婦人聊了一下
老先生說:現在社會還是有好人的,要我進去別跟他們淋雨了
真不好意思....我不算好人啦!!
只是同情心比別人多一點,但也是要看人,現在社會真的很亂

記得國小還是國中時,我就是鑰匙兒童,常一人看家
不過媽媽都有在叮嚀
一次....一個陌生男人按我家電鈴,說是要檢查還是維修什麼的
我防禦心還滿大的,並沒有開門,只是隔著門跟他對話,他瞄了瞄看我好像一個人
接下來他說的話可真把我嚇一跳,他說:妳幹麻不敢開門,怕被強暴阿
哇ㄌㄟ~~~要是現在我不罵他或告他我不是人,可能還會開扁....
怎麼會有這種不正常的人阿....所以養成了我的隨時警覺性(他一定是詐騙集團啦)

回到老先生的話題....
最後他們還是跟我借了傘回去,等到沒雨時在拿來還
沒關係啦~~~其實我家傘很多

助人其實大家都可以,但情形真要自己拿捏
別助了人而害了自己




您是第位造訪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pe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