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也是睡到自然醒,一早也是搭著捷運來到忠孝東路SOGO附近吃韓式料理
敦化南路一段(濟州鍋品)我點豬肉石鍋拌飯...說真的沒有原燒的好吃
雖然有鍋巴但是太乾了...飯又不是泡菜飯..白飯味道不太夠,妹點的是麻辣豆腐鍋...她說好吃
ㄟ...怎麼好像來過附近,原來第一天就有經過的樣子...鐵板燒也是在這附近吃的.SaSa也在附近喔~~

哇...差點忘記我的月老廟之旅也是我的主要行程..
趕緊打電話給朋友確認一下路程,問路的過程想到還是南部人熱情,會跟你報一大段路深怕你找不到,北部可差多了!!
搭捷運到雙連站->步行好一大段路(強)->來到迪化街(ㄟ..不就是辦年貨的地方嗎)左轉直走就會看到了
下次建議撘公車會離比較近,這間廟真是香火鼎盛,剛好還碰到帶喜餅還願的人,好~~非拜不可!!
必須先花50元買香/金紙(但不會讓你燒)接著再買供品230元(實際也沒看到啥供品)最後屬於你的只有一顆糖還有綁著紅絲線的紙
這筆錢就是要請人跟你說怎麼拜~~現在教你
點香->進去侧殿每桌神像前都會有牌子上面也有編號照編號1.2.3拜(主要有一個是拜防小人的一定別忘了)
完後把金紙放主殿外桌上拿香拜主神,這時該問的就問該說的就說,報出姓名/地址/生日/希望對象條件,等全部說完才3拜,之後拜天公把香插爐,把手中的紅線包順時鐘繞三圈
注意:::是順時針喔~~我就繞錯>_<"((還說別人繞錯結果是我自己搞不清楚))趕緊補繞一下,廟方有準備紅棗糖水那就是我們拜的貢品,快去喝一杯沾沾氣,這樣就拜完啦!

之後在附近有各碼頭可以去晃晃有腳踏車可以騎,感覺有點像愛河,拍了幾張照後又搭著公車前往松山火車站的五分舖,會先經過饒河夜市,這邊實在太大,我的戰利品沒想像的多,
回家的路上經過通化夜市又下了車繼續逛~~女生真是不怕累阿!!
之後也逛到沒公車坐了只得徒步回家,好像到家也一點多了怎麼還不累阿??
今天又是個步行的鄉土之旅~~




您是第位造訪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pe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