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好這星期免上課的我,跟著同事們展開了鹽埕區美食之旅

阿....不是!

是忠僕號書香之旅

約了上午集合.我還得先跑去醫院驗血....結果忘了驗血有時間限制還白跑了一趟

所以在醫院吹著冷氣....等著幾個還在夢鄉的她們

這天還真不是普通的熱~~好在我帶了把遮陽的傘

隨後.我們先解決午餐....一路尋找著鴨肉珍.............以下美食都是他們在網路先找好的

接近了目的地.卻遲遲尋找不到....算了還是問人吧!結果街口的老闆指著前面不遠處(大約幾間房子)前面就是辣!

ㄟ.....沒招牌

ruby問了正在吃的客人..連他都不知道這間叫啥?只是賣鴨肉的店

那鴨肉珍是誰幫他們取的名字?還真的客人很多呢!東西很簡單只有飯跟冬粉.是沒有麵條的喔!

鴨肉飯/冬粉都$50. 鴨血$40 下水綜合湯$80(很大一碗).其實搞不太清楚他的份量是如何?

因為太熱了~下各目標就是吃冰..這條路上就有三間阿婆冰.挑了間沒去過的.這告訴我們~還是別亂改變自己的口味.除了他的桑葚汁淋在上面有點特色外.水果倒是不怎樣...因為非芒果產季.老闆說太貴.所以不能加芒果.一整盤都是廉價的水果.

要去忠僕號前先彎去訂道口燒雞.相傳是慈禧太后的最愛..小小一間店.年輕的小老闆.已經有幾個客人在等著拿貨了

我們幾個在研究要買些啥時.拿著相機拍著.他問我們哪來的?(以為我們是外地人吧!).....呵.的確

我們是北方來的.........北高雄辣!

老闆人很不錯..但是燒雞我們最後的評價卻是太鹹了~到底哪邊好吃...小小一隻就$380.好在我只買了半隻

但是我發現他拿來煮麵吃.到是不錯滋味.肉質很軟.味道會滲入湯裡.也就不會那麼鹹了.先預訂後參觀完忠樸號再來拿

果真到了目的地.人很多.又沒遮蔽處.好在有我的小陽傘.不然人都烤乾了

入船門票$10...船梯是很特別且陡峭的鋁梯.建議別穿高跟鞋.會有點危險.他會發一本小冊子給你

 

 

船上有人會幫你在小本子上畫船型當紀念.也有人分享他如何來到船上及生活的一切

再往裡走就會看到這次書展的區域,大多是外語的書.看不懂的我們只能隨意翻翻有圖片的書.很多童書都很有趣

這邊有標示轉換成台幣的金額.請參考條碼處的價錢,還有賣一些紀念品

這個袋子是用許多鋁薄飲料做成的...小梁記的幫我收藏阿!有空也可以搞來玩玩~

書區不大.沒多久就可以走完.船上很熱.姐妹們躲到下面的商店街納涼,我跟涼很想先嘗嘗船上賣的東西.其實是已經渴到想灌杯冰涼的水

我們報名了導覽!一人$100.這位金髮的服務人員,整個吸引到我們,髮質實在是太好辣~請lucy跟他說我們想一起拍照

 

 

.離我們參觀船艙的時間還很久.之後也躲進餐廳吹冷氣,整個悠閒到想睡

拍這大合照時..每一張都是呈現著倦容....我們的確是累了...

 待續...........2009/5/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pe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