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元宵節,照理該應應景去看個花燈
上次看花燈已經不知道是多久前了

有個好藉口==好遠喔!!
雖然今天的天氣比前幾天好多了,但是怕冷的我還是沒去看花燈的打算
但是
還有個應景的方法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就是







下班後,去了超市採買
沒想到只剩下肉的湯圓
鹹的...不怎麼愛

桂冠的銷路實在是不錯~~
沒關係!!轉換戰場..........我家附近多的是超市

找到了~冷凍櫃裡,芝麻的只剩下2包(應該是還沒捕貨)....我當然是全包了
另外再帶一盒花生的,不愛吃小湯圓所以就沒買了
結帳時,還真是人手都有個2.3盒呢!



以前爺爺家裡還會加上自己釀的酒釀一起煮來吃~味道一級棒!!還可以加上一顆蛋喔
外面還真是買不到相同的口味

還有另一種吃法
加桂花釀或是肉貴讓湯頭更香..........不過
為了講求方便,我還是直接煮來吃就好了

當湯圓煮的熱呼呼時,剛咬下去的那一口,讓軟軟QQ糯米口的內餡,慢慢流出來,再大力的吸一口,之後在整顆放進嘴裡,這是最享受的吃法,千萬別一口就放進嘴巴,要慢慢品嘗才是
如果時間還不晚,就去買一盒來吃吧!!


這天老爸不知道從哪搞來這個花燈,應該是高雄市提供的
因為老妹也說台北有老鼠花燈,還要幫我留一個??

不過我要這個幹麻................又沒小孩
爸媽在那邊努力拼湊下終於小老鼠成形了

以前小時後在眷村跟表姊妹一起提花燈的日子,真叫人懷念呢!!
那時候還分黨派,並且有著隊歌........到處去山洞冒險
真是好久沒提花燈了,我第一個買的花燈還是一顆有音樂的芒果呢!!
不過用奶粉罐做的花燈也是很不錯又最特別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pe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